山峰介绍 |  Outdoor exercise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峰介绍 >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

标签:时间:2014-07-15 点击:20125 来源:外联宣传部

#

南迦巴瓦峰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横断山脉的交会处,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之一,海拔7782米,是喜马拉雅山的东端。它是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同时,紧邻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绕着他转了一个马蹄形的弯,随后通向印度洋方向延伸出去。南迦巴瓦峰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

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是世界第28高峰(独立山峰,非卫峰)。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传说十人九不遇,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南迦巴瓦在藏浯中有多种解释,一为“雷电如火燃烧”,一为“直刺天空的长矛',还有一为“天山掉下来的石头”。后一个名字来源于《格萨尔王传》中的“门岭一战”,在这段中将南迦巴瓦峰描绘成“状若长矛,直刺苍穹”。

南迦巴瓦峰地处横断山脉、喜马拉雅山脉和念青唐古拉山脉的交会处(南迦巴瓦峰以东的岗日嘎布山脉属于横断山脉),它和对岸海拔7294米的加拉白垒峰夹持着雅鲁藏布江,形成了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地质运动时期,地壳地巨大断裂和强烈抬升,使得这个地区的地形和地貌复杂,自然生态奇特。

在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的“选美中国”活动中,南迦巴瓦峰位居第一。

关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