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  Outdoor exercise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厦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简介

时间:2015-03-08 点击:13439 来源:外联宣传部

厦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成立于2014年3月,是厦门市目前唯一的市级登山户外运动类协会,4A级社会组织。为福建省徒步运动协会副会长单位、钰华极限运动救助基金会合作单位、厦门市社会组织总会会员单位。先后荣获全国山地救援交流赛“优秀公益伙伴奖”、厦门市十佳体育协会、厦门市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厦门市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等称号。

协会成立以来,坚持以“安全、理性、环保、进取”为核心理念,以发展登山户外运动类全民健身事业为己任,由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俱乐部和志愿者为主体组成的工作团队,克服了资金、人力上的困难,坚持组织市民群众开展各项登山户外运动类全民健身活动。在省、市、区体育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先后成功地开展了近73场次的各类型大、小赛事活动,总参与人数已超过16万人,在大型群体类体育赛事活动上拥有非常丰富的组织和管理经验。

其中,由协会承办的“徒步厦门健行活动”“一路·纯悦(厦门)公益徒步”活动,2014-2020年间,共为福建省贫困山区儿童筹集善款逾679万余元,主要用于福建偏远山区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和校园净水设备安装等公益项目,受益儿童达51000余人。同时,协会还开展了32场/次的各类培训与宣导,如国家应急救援员培训、红十字现场初级急救员培训、美国心脏协会AHA-HS国际救援员、全国户外安全公益巡讲、市级社会体育户外指导员培训等,培训人数达3788人。

此外,协会在登山户外运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推广、活动运作、培训讲座、公益活动等方面都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充分发挥了体育社团的功能,使体育健身更加贴近市民,提高了群众参与户外运动的兴趣。也在推广及规范我市的登山户外运动,为户外爱好者提供活动交流、学习平台,营造理性、和谐、有序的户外氛围,树立健康、安全、环保的户外理念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