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峰介绍 |  Outdoor exercise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峰介绍 >海子山

海子山

标签:时间:2014-08-03 点击:22531 来源:外联宣传部

#

格聂山、海子山格聂山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系沙鲁里山系的最高峰,海拔6294米。格聂山是第三世纪以来随青藏高原抬升而剧烈隆起的年轻山脉。该山北坡陡峭,基岩裸露,巨石狼籍。南坡终年积雪,冰塔林立。格聂山的东部,是四川冰川湖最为集中的地方,冰碛垅、冰川湖屡见不鲜。

海子山是呈西北-东南走向的一列山脉。位于理塘县东北部的夏塞峰,是其主峰,海拔5833米,该峰北坡无冰雪覆盖,但在南坡和紧靠在一侧不到一公里海拔为5640米和5560米的姐妹山峰却终年身披银装。在夏塞峰的西北和东南面各有海拔为5670米和5609米的山峰。

海子山第四世纪冰川作为极为发达,古冰川遗迹分布广泛,在夏塞峰德南坡几条沟均为古冰川谷,谷壁陡立,谷底平坦,为典型的“U”型冰川。

成都至热柯公路单程821公里。

关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