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  Outdoor exercise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协会动态

回顾丨2021年鼓浪屿大海保卫战精彩呈现

时间:2021-07-03 点击:19881 来源:外联宣传部

#

6月26日上午9时,2021年鼓浪屿大海保卫战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5A级景区鼓浪屿成功举办,360名海洋卫士齐聚琴岛,沿着主办方精心设置的世遗文化观光路线,完成6.6公里的徒步健行,用脚步丈量世遗之光,感受自然风光之美、滨海园林之美、音乐文化之美和历史人文之美。

#

#

#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厦门市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办,厦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活动报名一经推出,即得到了全省公益小伙伴的热情支持,不到半天时间,360个名额一扫而空。不仅如此,活动现场还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市民们一同积极加入活动,着实感受到了大家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同时,活动还得到了多家爱心单位、企业及厦门珠绣·鼓浪屿大师工作室、厦门纸韵衍纸艺术、百花深处剪纸屋等非遗文化传承老师的倾情支持。

#

本次活动全程设置3个公益打卡任务,围绕海洋卫士宣言,以“保护海洋公益”、“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环保理念”为任务主题,让参与者在活动过程中身体力行感受公益,传递公益。

#

每一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后勤保障团队的无私奉献。正是有了活动志愿者、补给站工作人员、安保力量、救援保障、鼓浪屿医院医务工作者、鼓浪屿派出所民警、公益摄影师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如此吸引小伙伴们的大海保卫战活动,他们是鼓浪屿上最美的风景线。主办方也为他们精心设计了一款“2021年鼓浪屿大海保卫战志愿服务者纪念章”,以此颂扬志愿服务精神。感谢厦门市登协党员志愿服务队、厦门市神仙姐姐志愿服务队、厦门市十方救援队、福建省中安救援队为服务提供的志愿/保障/救援服务。

#

#

今年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主题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海洋对于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洋孕育了生命、联通了世界、促进了发展。主办方表示,将携手更多的公益团体、机构、爱心企业和个人,为建设“清新鼓浪屿”做出更大的贡献。

#

感谢公益摄影师“周正清雅”所带领的团队为活动提供的精彩图片直播,感谢公益摄影师“客家游子”为活动提供的志愿服务图片拍摄。

#

我们相信

每一道公益之光的汇聚

都将会成为最耀眼的太阳

温暖着所有需要关爱的心

我们在乎

每一次您都能来

每一次您都能满意

每一次您都能有所收获

鼓浪屿大海保卫战

一期一会

2022年我们再相聚

关闭 微信